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业外作品

公明哥哥

发布时间:2015-11-26 09:13:34


八百里水泊梁山,藏龙臥虎,而执掌这支大军的却是手难缚鸡,黑矮面丑的三郎宋公明哥哥。为嘛呢?

    一是大哥有文化,县衙小吏出身,应是熟读经书,通哓律令。这一点山寨之中无人可比。就连那军师吴用,教馆先生出身,智慧超人。但驭人之术,亦不及公明哥哥。

    二是公明哥哥急公好义,号及时雨吗。七星聚首劫了生辰纲,公明哥哥不顾党纪国法,冒死送信,才得以有梁山大义。公明哥哥己在难中,还把身上的银子给武松,武松用这些银子买了十八碗酒,成就了景阳冈打虎英雄。

    三是心胸开阔。同是梁山掌门人,那白衣秀士王伦,容不得英雄,失去了梁山发展的大好杌遇,终被林教头火并。试想,山上的英雄四面八方,二龙山的,桃花山的,清风寨的,官军归顺的,五湖四海。如果谁稍有差迟,便扇几个耳光,大骂一通,说不定那位好汉会到皇帝老子那寻求庇护。

    四是礼贤下士,尊重人才。凡有官家的将领被掳上山,开始大抵是不降的,还要骂贼寇宋江。公明自不生气,松绑下跪,推让首座,弄得呼延灼们不好意思不降,反跪在公明面前,愿听大哥差遣。卢俊义上山,公明几让首领,把个李逵气得拿起板斧要散伙自在。

    五是公平正道。梁山本身是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大称分金。是以公有制为基础的,公明自然无贪腐行为,其父太公未有特殊待遇,其弟宋清也只是普通一员,并没有靠大哥做点生意赚俩钱。公明因女色杀闫婆惜,上山后对女色更是不近,山上美女稀少,有了大哥可先受用,公明却无此行为。那一丈青应该是美女,公明却成就了矮脚虎王英。

    六是待遇公平。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好汉们上得山来,自然是不好管的。朝廷一整套规章制度,法律法规,在好汉眼里算个鸟。公明处心积虑,将一块石碑埋在地下,成就了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

    大河向东流,公明成了众星的北斗。

责任编辑:LL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45543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