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遂平法院:网络查控冻账户 执行高效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7-08 11:38:31


    近日,一位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份判决书急匆匆的来到遂平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立案窗口,满脸焦急的对立案窗口工作人员说:“同志,您好!欠我钱的那个人现在账户上有十几万元钱,明天他就要将钱转出去了,您能帮帮我吗?”。

    执行立案窗口工作人员接过这位当事人手中的立案材料后,边查看材料边向该男子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叫富某,其与李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某不但不主动履行偿还十万元债务的义务,还玩起了失踪,富某打听到李某某账户上有一笔十几万的货款将要打给客户,这才急急忙忙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行立案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审核了富某的立案材料并当场办理立案手续,案件立案后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为了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维护,执行立案财产查控人员牺牲下班时间,加班对被执行人李某某的账户进行了冻结。第二天,当李某某给客户打款时发现账户被法院冻结了,立即来到法院将申请人富某的欠款全部还清,拿到钱的富某连声道谢!至此,该案得以执结。

    这起案件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遂平县人民法院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遂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更好的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出发,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解纷服务,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ll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45300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