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遂平法院:法情并用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0-03-16 16:51:57


    2020年3月9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法为基础,情理先行的方法,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郭某向王某借款45000元,还款期限届满后,由于郭某未偿还借款引发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生效后,郭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向遂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郭某为规避执行远走他乡。由于地址不详,郭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致使该案的执行一度陷入困境。为推进本案执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通过联系被执行人郭某的亲戚及所在村委负责人,向其说明郭某案件的情况及不履行法定义务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希望能通过他们联系上被执行人。经过多方联系和不懈努力,被执行人郭某终于出现了,并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执行干警向郭某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已经对其采取失信、限高等措施,如果不及时还款,对其日常生活、孩子上学都将会有很大的影响。被执行人郭某意识到严重性,深感羞愧,表示愿意偿还借款,尽快履行法定义务。

因被执行人身在外地,3月9日,郭某委托其亲戚,将全部欠款一次性给付了申请人。至此,该案顺利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LL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54422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