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河南遂平:避而不见难执行 扣划存款结案件

发布时间:2018-11-23 15:58:00


    远在外地的甘某打来电话问询,说自己银行帐户中的钱被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扣划了,是怎么回事。执行法官安抚其情绪后,给其讲解了执行过程,由于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在执行过程中发现其银行账户有足额执行款,遂将其钱款进行扣划。

    甘某与张某经人介绍与2010年初登记结婚,2011生育一子,由于二人婚前缺乏了解草率成婚,婚后双方性格差距很大,互相不能沟通,夫妻关系名存实亡。甘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离婚。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协议离婚,婚生子由张某直接抚养,甘某应每月支付其子抚养费至其年满十八周岁止。法律文书生效后,甘某迟迟不予履行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均被拒收。随后,执行法官想办法联系到了甘某,和其进行沟通劝解,告知应主动履行法院判决,按期支付抚养费。甘某从不接执行法官的电话到后来以各种理由避而不见。在接下来的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甘某银行帐户进行总对总查询,终于在最近一次的查询中发现甘某银行帐户中有足额执行款,遂立即将其帐户中钱款进行扣划。该案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ll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45669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